時間不等於金錢~
萬惡錢為首! 


富蘭克林說過,時間就是金錢。這是小孩都懂的道理。 
名言猶言在耳,電影也像吞嗜時間般的繼續進行。所以這是一部告訴人們時間有多寶貴的電影吧? 
隨著電影快結束,我怎麼覺得唯一讓我得到「時間寶貴」這個啟示的來源,是因為我花了兩小時在看這部爛片?

這時我突然驚醒,不對,這不是這部寓言電影所要表達的真正涵意!(寓言要講的通常都不只是
表面所講述的那樣:龜兔賽跑講的不是烏龜贏了、兔子輸了的故事而已)
這部電影不是要告訴我們,時間就是金錢!
事實上,時間怎麼可能等於金錢呢?
我用我的一年陽壽也買不到一台iPhone!
反之,再多的錢也買不回一年的青春~

時間=金錢,這只會出現在科幻電影的情節中。這個設定只是電影的舞台。
「鐘點戰」實際上是藉這個舞台來發出對現今世界的一個控訴!
它真正要講的是:
當一個人擁有幾萬輩子甚至永遠都花不完的時間(或金錢),這就是一項罪惡!
(所以故事必須設定人永遠不會老化,不然人死了就算存了再多時間也沒用)
當我們看到「有時間」的人過著奢侈的、「浪費時間」的生活,甚至幾代的親人看起來都像同年的人時,荒謬立刻浮現。

但為什麼我們看到「有錢」的人時,我們不感到可笑荒謬,甚至一窩蜂的崇拜有錢人、羨慕有錢人,沉迷於彩券妄想一夜致富、妄想也能夠跟有錢人一樣?
什麼時候會出現像主角般的俊男美女(不是善男信女)對這個體制進行改革?
主角劫富濟貧的方法不是好方法。電影畢竟是電影,它提出問題,但解決的方法還是要靠我們自己。

我們的確需要一個能改變體制的方法,前提是我們能看到我們這個社會所存在的荒謬。
這部電影能不能點醒世人我不知道,也許大家看完一面臭罵看了一部爛片,一面還是繼續想辦法買新一代的iPhone手機。

但我真心希望對本片失望的人,再重新看一次,想想我們所處社會的問題。

p.s.別把這部電影當成無腦動作片來看了
偶爾該動動腦袋,不然就真的浪費這兩小時的時間了。

 

影評: In Time 鐘點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踏步林 的頭像
    踏步林

    踏步林和妮卡to台灣

    踏步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